close

11/15(四) 年近六旬才害喜?
爸本來因為出院心情稍有好轉,但化療在他體內的作用,就像醫師提醒的一樣越來越強,要過幾天才會消退,他的臉色透黃,有反胃現象,看起來比之前虛弱,但是媽不想讓爸看起來像個病人,硬是拉著他出去散步。

事後,媽告訴我,老爸說他不像媽那麼堅強,化療原來真的很不好受,想乾脆放棄治療算了,媽極力施展開朗和豪邁的一面,鼓勵老爸往好的地方想,還半威脅半誘拐帶老爸邊走邊做伸展操,同時重複我護士姑姑的說法:「想像一下,女性變成孕婦的時候,懷胎尚需要九個月呢」,以及「不要被癌症嚇到,要把它當成大型的感冒來克服」。

【不說不代表不憂鬱】
還有另一個需要被輔導的傢伙被我們忽略了,這個傢伙就是我先生,從爸罹癌至今,他堅持要像平日一樣正常生活,正常娛樂,不要一副家逢巨變的模樣,但他自己卻越來越消沈,越來越寡言,我不明所以,找他邊散步邊套話才知道,原來他這個做長子的,眼看著父親變虛弱,心裡覺得很難過,卻不知道自己能為父親做什麼,焦慮又無力……我這才察覺他的憂鬱,他都悶在心裡,不像我們女生說一說可以減輕焦慮,看來病患家屬也很需要心理輔導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