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09.9月)

一開始,腫瘤科醫師說要用傳統化療。老爸馬上問他標靶治療咧?
醫師:「標靶藥,目前還沒有很多報告顯示治鼻咽癌很有效,對治療口腔方面的癌症比較好。」

爸:「但是傳統的化療,我怕我承受不住」

醫師:「標靶一次需要20萬左右,第一次劑量最高,要9萬元;之後會較低,5~6萬元。主要對腫瘤抑制效果不是最好,而是配合放療,成效較好。」

醫師:「也可以先做放射治療,控制頭部,傳統化療先緩一緩,再觀察,如果身體其他部位的腫瘤開始變的很大,或有症狀出現,再來做化療。」

爸:「那如果我想做標靶,是怎麼做?」

醫師:「配合放療的療程,那邊做4次,標靶也做4次,一週打一次,1個小時就可以回家。」

爸:「標靶是不是副作用比較小?」

醫師:「對,除了皮膚方面的表現,有些病人會有過敏的情形,如氣喘、發燒,在打的時候就會發燒,會給予其他藥物處置。」

醫師:「考慮到傳統藥物化療對病人之前的副作用也大,那我們建議用標靶治療。」

我問:「那標靶藥物比較強效嗎?」

醫師:「單獨使用標靶藥物的話,對頭頸部的癌症是不錯;但在鼻咽癌方面數據少。」

我問:「數據少是因為要花錢,做的人少嗎?」

醫師:「對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來我騎機車回家,爸媽坐公車,媽轉述爸在公車上的心情很好,還找她週日下去南投玩

因為老爸一知道他可以做標靶, 不用做化療,而且不用住院, 心情就非常非常好

我想知道腫瘤科醫師要用的標靶藥物會不會有其他副作用
結果還沒看到那種藥物的資料,  就先看到民眾太依賴標靶藥物的資訊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