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電療中期‧二次化療後‧12月>

老爸此時的體質是上火的狀態,口腔破洞不易好,嘴唇常發紅,也偶感心悸,加上必須一直進食牛肉來補血,我決定找些可以涼補的中藥材來參考,下面的茶凍是我從網路上找到的材料,作法則是我自己補的,實際做過覺得成效還不錯。

 ★涼補茶凍 

材料:石斛五克、沙參五克、玄參五克、麥冬(去心)十粒,洋菜適量。
實際材料及作法:石斛五克(大約)、沙參五克(大約)、玄參五克(大約) 、麥冬十粒、綠茶凍粉1包、水1600cc 
‧把藥材略洗過,裝入茶包袋(或紗布袋),大火煮開後以小火續煮5~10分鐘熄火,藥包取出後,倒入茶凍粉,均勻攪拌,再分裝各小碗,放涼結凍即可。

‧功效:肺癌或鼻咽癌患者因放射治療而口乾舌燥者合適。

 ※買中藥小插曲:藥材行的老闆娘一聽我唸出份量:「5克」…就有點傻眼,聽到第三個「5克」的時候就有點受不了,她手中的小小磅秤也一直猛搖頭,後來她乾脆憑感覺給藥材,實在是份量太少,她很難用傳統磅秤量,害得我付帳時一副闖了禍的感覺,逃離現場…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