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爸這次從9日去醫院,準備10日打5-fu,然後多住了一天,在醫院休息。

今天回家比預定時間晚了一些,可能是昨晚同房室友失憶老阿公整晚沒睡大聲咳嗽的影響,沒睡好,護士一量體溫,37.8度,有些微發燒,主治的腫瘤醫師立刻請老爸先去照X光,確定肺部沒有發炎現象才給出院,這次老爸很為醫師的細心感到安心。

回到家後已3點多,可能是用餐晚了,肚子有些餓?!還是我告訴他,客廳有張新的白色桌子,是他兒子買給他的,比較方便用餐,很ㄍ一ㄥ的他微笑了,馬上就要用那桌子吃飯。然後他竟然問我那些料理的量是不是一餐的份量,我弄清楚他的意思,是還要再加菜呢!這樣就對了!這樣我很開心,馬上就再去燙了青菜給老爸。

沒想到,燙了一個青菜也還不夠,老爸竟然又起身去冰箱找菜了耶,真是奇蹟,所以我又新增了涼筍給他。由此,我不免想到,真的,只要病人想吃,家人是不會嫌麻煩的,就怕病人東怨西嘆,哪個菜都不想吃,這才會令照顧者沮喪、無力啊。

看著老爸吃,我也想陪他聊天,結果後來他起身,慢慢地往廁所走去,他小小聲地說:「好像吃太多了…」

這比什麼讚美都好。

從小到大,父母總是為孩子付出,看到孩子把飯一口一口吃下去,再長大,感到滿足;然而看到爸媽把飯菜吃光光,孩子也是很滿足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